2014年7月29日

新娘秘書璧雯の花嫁はなよめ雅玲文定歸寧午宴新娘秘書(美女的人際關係)

雅玲&正宏文定歸寧午宴造型紀錄
婚禮喜宴:大黑松小倆口露天宴會
婚紗禮服:高雄蘇菲瑪索‧法式婚紗
彩妝造型攝影:璧雯新娘秘書0953918068
文定儀式造型
美女的人際關係/鄧惠文
「妳可不可以寫一下關於『美女的人際關係』?」
「美女自小就受到特別的待遇和包容,沒有機會認識真正的世界,
所以她們往往欠缺人際關係的能力。」朋友說。
先釐清一點:這位朋友並不是一個嫉妒美女的女人,他是位男性。
不過是不是因為追不到美女而心生怨恨?這我就不知道了。
關於「美女人際關係」的論述不勝枚舉。
有人說美女會受到女性同儕的排擠:
「誰希望跟比自己漂亮的人站在一起?
自己長得還算可以,偶爾也會被讚美幾句,
但如果站在大美女旁邊,就會顯得像醜小鴨,完全被忽略。」
這種理論很容易被接受,除了女性主義者之外—
她們認為這是「挑撥、分化女性之間的情誼,造成女性無法團結而各自孤立」。
無論如何,許多女人喜歡以此為理由,合理化人際上的困難:
「好無奈喔!什麼都沒做就顧人怨了……」
她們經常採取的解決方式是逃避同性互動:
「沒辦法!我的個性跟男人比較處得來。」
某些「跟男人比較處得來」的女子並非美女,
而是因為個性粗獷,不拘小節,受不了女孩家的扭怩作態或細小心眼,
寧可跟男人成群地「稱兄道弟」,這與美女跑到男人圈中生存的模式並不相同。
雖然美女在男性圈中易受歡迎,
但如果無法巧妙保持友誼與感情的界線,就會遇上另外一種困難—得罪男人。
在這個社會上,得罪男人絕對不會比得罪女人好過。 
例如,原本只當作是朋友的學長說:
「我在學攝影,妳當我的模特兒好嗎?妳那麼漂亮,我找不到更適合的人選!」
美女猶豫著,但對方說:
「妳只要隨便擺幾個pose就可以幫我一個大忙了!
妳長得那麼漂亮,心地一定也很善良吧!」
美女心想「如果拒絕,人家會批評我傲慢」,只好答應。
在山上拍照之後,學長說:「附近有不錯的花園餐廳」,
她無意旁生枝節,想直接回家,但學長堅持:「肚子太餓開車無法專心,很危險」,
於是美女只好在攝影模特兒的任務之外附送陪飯。
過了幾個星期,學長說:「照片得獎了!都是妳的功勞,一起吃飯慶祝吧!」
美女又猶豫了,但她不知如何拒絕,
萬一人家並沒有特別的意圖,自己卻神經兮兮的,會不會被譏笑—
「她以為全世界男人都想追她嗎?我根本沒那個意思,只是禮貌的答謝而已,
幹嘛擺玉女姿態?真是自作多情。」
另一方面,如前所述,這位美女缺乏女性朋友,週末實在很無聊,所以她答應赴約。
等到對方真正表態而美女拒絕進一步關係時,
自尊受創的男人抱怨美女「耍我嗎」「如果無意,為什麼要跟我出去好幾次」。
經歷過這種事的女人往往變得過度防衛,結果也沒辦法跟男性作朋友了。
更倒楣的還會被流言中傷
什麼「仗恃美麗就可以玩弄男人嗎」「美女果然不能碰」。
可見片面地責備美女「人際能力不成熟」並不公平,
美女的確可能遭遇某些特殊的難處,可說是一種「懷璧之罪」。
歸寧進場&敬酒造型
另一種情況是,
美女一向不乏男友,在愛情的傘下備受呵護,從未擔心缺乏同性友誼的問題。
直到有一天失去愛情,青春不再,才想到
「這時候如果有個女性朋友多好」
「愛情牽涉的變數太多,友誼應該比較長久」,但這份覺悟為時已晚。
其實女人之間擁有堅強友誼的並非少數,這不是美不美或嫉妒不嫉妒的問題,
關鍵在於對友誼本質的認知,任何人想結交真正的朋友都需要許多努力。 
為了培育友誼,妳付出了什麼?
同為女人,不會為了其他女人的美麗神魂顛倒或分泌荷爾蒙,
彼此必需付出其他的東西:關懷、支持、陪伴或實際的助益,
才能發展並維繫友誼。
在佛教的觀念中,美好的外貌是累世修來的福報。
據說菩薩一向相貌端莊好看,
就是因為過去幾世經常布施衣服、燈具,才能獲得增上色相的果報,
而美好的相貌有助於渡化眾生,是利他的途徑。
從這樣的觀點看來,
美女擁有受人喜愛、引人注意的利器,應該更容易經營人際關係才對。
贏得選美比賽的環球小姐常被派去做親善大使,也是基於這種想法吧。
如果說累世修練才能獲得的美貌是人際關係的障礙,還真是不通。 
歸寧謝客造型
相對於「沒有人要跟美女走在一起」的論調,我就在雜誌上讀過相反的建議:
「邀約比自己漂亮的女孩一起外出!」據說這是一種心理技巧,
如果跟兩個比自己漂亮的女人走在一起,其他人會直覺地認為「看到三個美女」,
自己的形象可以被提升。這不正是美女容易結交朋友的優勢嗎?
許多美女以為別人不願親近她、甚至排斥她,
但那些「別人」心裡想的其實是:
「那麼美麗的女孩子一定很幸福,人緣很好,整天很忙,不需要我吧。」
或是顧慮「她會不會不屑跟我做朋友」,這是人們自然的想法與心態,
如果美女能夠採取主動,率先表示親近的意願,化解他人的疑慮,
之後的人際關係並不難推展—除非她有其他個性上的毛病,這就無關乎美麗了。
最後還有一個理論,
為什麼美女常跟其貌不揚的男人在一起?
我聽過不少自大的男性說:
「美女常是很寂寞的,一般人都以為追不到而不敢親近,其
實只要你敢,成功的機率很高!」
如果美女都能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這些男人或許會謙虛一點吧。
感謝再次見證並完成了一場幸福美滿的婚禮
用一篇好文來祝賀雅玲&正宏成立新家庭
祝小倆口互相疼愛珍惜、甜蜜幸福
一生一次的婚禮
請讓璧雯(money)為妳留下美麗&感動的回憶
幸福相隨花嫁造型工作室by璧雯新娘秘書
LINE IDmoney8068
【服務專線】0953-91-8068
【聯絡信箱】money36@me.com
Blogger博客】http://piwen5992.blogspot.tw/
【痞客邦部落格】http://piwen8068.pixnet.net/blog

新娘秘書是一份結善緣的美麗任務~
讓我們的緣份結識在最美麗最幸福的這一刻並讓愛延續下去
感謝非常婚禮、Wed168婚禮情報、新娘物語熱情推薦璧雯新娘秘書
【屏東新娘秘書高雄新娘秘書台南新娘秘書嘉義新娘秘書彰化新娘秘書台中新娘秘書新竹新娘秘書桃園新娘秘書台北新娘秘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